茉莉清茶.

小小写手,看看就行

几朵玫瑰

架空ooc bebebe 简单的一个随笔,本来没打算写,但后来就每天突然写一点,然后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几朵玫瑰》




―――――――――――――――――――



刘耀文看着床头柜上的几朵玫瑰发呆,这时宋亚轩推开房门走了进来


“阿文,你在看什么呢?”


刘耀文回过头笑眯眯的“哥哥,为什么我的玫瑰不会枯萎啊?”


宋亚轩振了一下,又是这个问题,一周的时间那么快吗?阿文还有多长时间呢?


“阿文,因为玫瑰本来就不会枯萎啊!玫瑰很厉害的!它是可以不用枯萎的。”


“哇!哥哥,玫瑰好厉害啊,我下辈子也想变成玫瑰!哥哥我会的吧!我如果是玫瑰,应该是最好看的那朵吧,毕竟哥哥和护士姐姐们总说我是最好看的小孩了”刘耀文还颇为骄傲的说,


宋亚轩听着他说的那些天真烂漫的想法,好像时间都停止了一样,他想就这样下去吧,即使阿文一辈子都会在医院里


是的,刘耀文在医院,一年前的那场车祸,让他器官受损尤其脑部,患上了周忆症,但是他总会记着他的哥哥,不管忘记多少次,尽管他把自己也忘记了,也没有忘记他哥哥,车主也在爆炸中不小心死亡。



三周前,刘耀文病情加重,昏迷了两天,宋亚轩眼睛都没闭,他慌了,他害怕他的阿文就这样走了,他抱怨过上天的不公,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他,但是没用,时间不可以倒流,他没办法去救刘耀文。


终于刘耀文醒了,但他开口的第一句话让他有些震惊“哥哥,你怎么哭了?不能哭哦,还有啊哥哥我是谁啊,我是失忆吗?为什么我在医院啊。”


看着刘耀文呆呆的表情,宋亚轩笑了,然后又哭了“没有,哥哥只是眼睛有点酸,你是哥哥的阿文,你叫刘耀文,你只是暂时记不起来了而已,过一段时间你就可以想起来了,你相信哥哥吗?”


“我肯定相信哥哥,我最相信哥哥了,要是我好了哥哥可就不能再哭鼻子了,男子汉是不会哭鼻子的”刘耀文伸出手为他哥哥擦干眼泪,给了他一个甜甜的笑容


“好啊,哥哥答应你,等你好了,哥哥就带你吃遍天下美食好不好!”宋亚轩吸了一下鼻子,用着一点鼻音说,


“好啊好啊!哥哥你要说话算数哦,我们拉勾!”看着刘耀文的小拇指,宋亚轩笑了,


“但是阿文好不起来了”当然这是心里话,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哎呀哥哥快盖章!”


“好”





“哥哥,你在想什么?”刘耀文看着沙发上的发呆宋亚轩不禁问道,


“没有,哥哥是在想午餐,阿文想吃什么?哥哥给你做”宋亚轩笑着说,


“唔,我也不知道,哥哥你做什么我吃什么!”


又是笑,宋亚轩发现了自从车祸后,刘耀文一直在笑,做什么也笑,可能这就是什么也不知道的笑吧,


刘耀文太单纯了现在,他现在只有他哥哥,什么也没有了。


宋亚轩笑了笑宠溺的拍了拍刘耀文的头“好,那阿文等哥哥好不好哥哥半个小时就回来了,带着阿文小猪喜欢的吃的。”


“哼,我才不是小猪,哥哥真坏,说我是小猪”看着面前的小猪气鼓鼓的,宋亚轩只觉得可爱的紧,


“阿文不是小猪,阿文是哥哥的宝贝,才不是小猪呢。”


“那哥哥走喽”




刘耀文在宋亚轩走后依旧是那可人的笑脸,仿佛就是那样,


他呆愣愣的看着那几朵不会枯萎的玫瑰,不知道在想什么,是下辈子?还是哥哥?


进来的护士小姐也不禁感叹,多好的孩子,可是,唉,上天弄人啊,


“小文,你哥哥呢?”护士小姐微笑着说,


“姐姐你好,哥哥去做饭了,很快回来”刘耀文尽管不认识,但也可以猜到来者是谁,


“那你哥哥回来了按铃叫姐姐好不好”


“好的姐姐”





“阿文,哥哥回来啦,快看哥哥给你带什么了?”宋亚轩开心的打开病房们。


“哥哥,护士姐姐叫你哦,哇是我喜欢的.. ... ..豆腐汤诶,谢谢哥哥,我最爱你了!”


刘耀文两眼放光,着急的接过勺子就要吃,宋亚轩苦涩的笑了笑,明明以前最不喜欢豆腐汤了



“那阿文在这里乖乖吃,好不好,哥哥去找护士姐姐”宋亚轩边走边回头


“好”





“你好,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吗?”宋亚轩到了前台


“额,先生,那个住院费到期了,您是要续费还是回家修养?不过医院这边呢,我建议您搬回家吧,在有限的时间里,回到熟悉的地方可以舒服一些。”护士面带惋惜,说出了冰冷的话


“我懂了,搬回家吧,他还有几天?”宋亚轩好像没听懂话里意思一样没皮没脸的继续笑


护士也看不懂他,“两周”


“两周啊,两周呢,不短了,活够了,阿文走吧”宋亚轩不知道在和谁说,反正护士没听到。


“阿文,吃完了没有啊”宋亚轩推入病房


“吃完啦,哥哥护士姐姐和你说什么了呀!”


“护士姐姐说你可以出院啦!阿文开不开心啊,哥哥可以带你出去玩啦!”


“好啊好啊,在这里我都快闷死啦,哥哥我想回家!”




宋亚轩带着刘耀文回去了那个家,


“哥哥,我们家有好多玫瑰啊!我喜欢家!”刘耀文眼睛里面似有星星


“喜欢就好。”宋亚轩把刘耀文推到卧室,


小孩有午睡的习惯,窗外的阳光正好,照进房间,温馨的环境感觉又小时候,


当时两人都是小豆丁,宋亚轩每天都要偷偷的去隔壁邻居家里和刘耀文一起玩,玩累了就躺在床上畅想未来


“哥哥,我们长大也在一起玩好不好!”还微微喘着气的小刘耀文看着宋亚轩


“好呀!阿文只要闭上眼睛想我,我一下就会出现,像神仙一样出现”宋亚轩奇奇怪怪的发言引起了刘耀文的兴趣


“哥哥,你是神仙吗?”刘耀文眨巴眨巴自己圆溜溜的眼睛


“当然啦,我是阿文专属的守护神仙呢!我这一辈子都是要和阿文在一起的。”然后宋亚轩就叽里呱啦说了自己怎么来,为什么要来,来了要干什么,小孩子嘛,总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


刘耀文听的不亦乐乎,但终归是玩累了,就一边听着他哥哥讲故事一边睡着了。


宋亚轩绘声绘色的说完自己,就转头看刘耀文,谁知道竟然已经睡了,那时候的刘耀文脸上还有小丸子,可可爱爱的,宋亚轩没忍住,偷偷亲了一口“我只属于阿文哟!”









现在的场景也是一样,但是两人都不再年少,脸上的小丸子也已经消失,随之而来的是少年愈发棱角分明的脸庞宋亚轩就这么盯着刘耀文,谁也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什么




秒针滴答滴答一刻不停,时针转了一圈又一圈,连月亮也翻越了数座山头,一周过去了








宋亚轩带着笑容推进房门,“阿文起床了。”


却不想刘耀文好像早醒了一般盯着花瓶里的玫瑰


“在看什么呢阿文。”


“哥哥,为什么我的玫瑰不会枯萎啊!”


刘耀文回去了,回到了一周前?或者回到了两周前?宋亚轩现在也记不清了


“阿文,因为玫瑰本来就不会枯萎啊!玫瑰很厉害的!它是可以不用枯萎的。”


“哇!哥哥,玫瑰好厉害啊,我下辈子也想变成玫瑰!哥哥我会的吧!毕竟哥哥说过我是最漂亮的小孩儿了”


“阿文,你想出去玩吗?去…公园或者我们去划船吧!”宋亚轩早就决定好了阿文最后的时间要让阿文开心度过


“好啊,哥哥我什么都听你的!”








然后他们就收拾上出发了


“哥哥,你要努力划呦,我要去中心,这样就可以看到所有地方了!”刘耀文一上船就兴奋


“好!”宋亚轩也惯着他


划到中央,刘耀文没由来的说了句“哥哥啊,我爱你啊!”


宋亚轩愣了一下,有低头轻笑一声“阿文,我也爱你,最爱最爱!”恨不得让我去代替你迎接死亡,恨不得被撞的人是我


刘耀文只是看着宋亚轩笑


“阿文想吃什么。”


“想吃什么?我吃什么都行啊!我都喜欢吃!”刘耀文顺着宋亚轩的眼神看了过去,是一家重庆小面的店,然后就转了话题“哥哥,吃重庆小面吧!”


宋亚轩刚刚只想着刘耀文以前最喜欢重庆小面了,如果自己不陪他吃,还要撒娇,撒娇不行就开始耍赖,反正就是要吃。所以他没有听到刘耀文和他说的话


刘耀文也看他哥哥不对劲,但什么也没说,只是看着宋亚轩发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刘耀文觉得眼睛都涩了宋亚轩才回头说:“阿文,我们去吃重庆小面吧。”


“好啊。”刘耀文一边揉眼睛一边说




到了店里,很干净的小店,没有客人,可能因为还不到饭点吧,也可能因为人们玩的开心,忘记了饥饿,他们找了个靠窗的地方要了两碗小面


这家店是一位老爷爷的店,老爷爷将他们的碗端了上来


刘耀文一年多没有吃辣,胃也被养刁了,看着上面的一层红油有点害怕,但还是吃了,只不过吃了两口就被辣出眼泪咳个不停了


宋亚轩看着心疼,立马就到了一杯水喂刘耀文喝下


“阿文,要不然我们别吃了,换一个想吃的吧。”看着小孩吃一口咳一下,宋亚轩终归忍不住了


“没关系的,哥哥很好吃,我就想吃这个。”刘耀文只觉得宋亚轩爱吃才一直吃的,他不想让他哥哥一直迁就自己


宋亚轩看着小孩儿倔,也知道肯定要吃完了,就只好快点吃完然后给小孩儿送水


这顿饭吃的刘耀文怀疑人生,但好在有宋亚轩一直在一旁给他到水。




回家后,刘耀文实在累到不行洗漱完了就睡了,而宋亚轩则是计划明天,想着时间


早上醒来,刘耀文就看到床头花瓶里的玫瑰,但数量有些不对,但由于平时没注意,也就只是疑惑了一下。


“阿文,晚上哥哥带你去看电影吧,把你想看的电影都看一遍,好不好!”宋亚轩兴奋的为刘耀文介绍新上映的电影


“好”刘耀文想,毕竟哥哥这么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吧


宋亚轩立马准备东西,买了一堆电影票,也不知道一晚上的时间都不够,大不了明天也看,阿文想看我就买


宋亚轩推着刘耀文到了电影厅,周围的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她们,刘耀文被看的很不舒服,缩了缩身子


“那小伙子看着长的挺标致的,就是看着好像瘸了”

“是啊是啊,真可怜”

“唉,看着瘦巴巴的应该身子也不太好,如果是个健壮的娃,我都想把他介绍给我闺女,不过我看推他的那个小伙子长的也可以”

“咦,刚刚光看轮椅上的那个,竟然没看到后面那个”


“电影还有3分钟结束入场,还没入场的客人们请尽快去检票处检票入厂,谢谢配合!”

“电影还有3分钟结束入场,还没入场的客人们请尽快去检票处检票入厂,谢谢配合!”

“电影还有3分钟结束入场,还没入场的客人们请尽快去检票处检票入厂,谢谢配合!”


机械女声从广播中传出来,人们也不在看他们两个,纷纷去检票


而这时一个女人走了过来,对着宋亚轩抛了个媚眼,但宋亚轩一心在刘耀文身上也没看见,女人见状也不高兴了,但终归觉得是陌生人不好意思再待下去


宋亚轩带着刘耀文慢吞吞的去检票处找到了他们的位置,在最后一排,宋亚轩专门选了最后一排就是为了避免有人打量刘耀文,他害怕刘耀文被这些人看的心慌


说巧不巧,那个抛媚眼的女人正好就在刘耀文旁边,她一来就对着刘耀文悄悄说了句:“小弟弟,你和姐姐换个位置可以吗?”


还没等刘耀文说什么,宋亚轩便替他回答:“不可以。”冷漠的声音与之前的温声细语不一样,刘耀文有些愣


“欸,不行就不行,这么凶干嘛,还是小弟弟乖”说着就往刘耀文那边靠


宋亚轩一把抱住了刘耀文,强行与刘耀文换了个位子,这女人见自己目的达到,就开始一个劲往宋亚轩那里靠,“诶,帅哥,我们可以合个影吗?”也不等宋亚轩答应就打开了手机,但看到宋亚轩阴狠的眼神,不禁打了个冷颤,哆哆嗦嗦的把手机放下了


这电影讲的是主人公得了癌症,最后孤独的死去,宋亚轩慌了,他开始后悔没做好攻略,而是直接随便进了一场,宋亚轩慌忙的看着刘耀文,发现刘耀文靠在椅背睡着了,就松了一口气


其实刘耀文没睡着,他知道他哥哥会看他,于是他假装睡着了,而且电影院又黑,宋亚轩不会看到他偷偷哭的。


这电影是看不下去了,宋亚轩想,还是回家吧,但是看到刘耀文还在睡觉,就想抱他,刘耀文在宋亚轩碰到他的时候就睁眼,假装刚醒“嗯?哥哥我们去那里呀?”


“这个电影快完了,后面不好看了,哥哥带你回家。”


回到家里,刘耀文没由来问了一句“哥哥,最后他死了吗?”


宋亚轩愣了一下“没有,怎么会呢,他没死。”


“哥哥骗人,我都看到了,他死了?我会不会也快死了啊?哥哥我死了你该……”刘耀文还没说完,宋亚轩就打住了他


“呸呸呸,别胡说,阿文才不会死,阿文要活的好好的,你忘了你还要和哥哥白头到老吗?”宋亚轩一时心急,竟然说出来忘了这种话,这样阿文会不会想多


“哥哥,我记得,我会和你白头到老的”刘耀文怎么会不知道呢,他虽然失忆了,但他记得他哥哥


“哥哥,我困了,想睡觉。”


“嗯,你睡吧,哥哥陪你。”


刘耀文缓缓地闭上眼睛,他轻轻的呼吸,让宋亚轩1以为他睡着了


宋亚轩确实被骗了过去,他压根就没想过他的阿文会装睡


他,慢慢地走出房间,到了落地窗前,看着漆黑一片的夜晚,“时间太快了,阿文再陪我长一点啊”



待到宋亚轩走出房门,刘耀文缓缓的睁开了眼睛,他紧紧的盯着天花板,想要发声,但好像感觉自己的声带断了一般,无法出声


第三天,床头的玫瑰依旧开的很艳,刘耀文依旧盯着窗外发呆,他在想什么呢?可能只有那些玫瑰知道吧。


宋亚轩推门进来:“阿文,今天想干嘛去啊?哥哥带你去。”


“哥哥,我想在家,我想在我们的家,后花园很美,我想在那里。”刘耀文盯着窗外说


宋亚轩随着刘耀文的目光看,后花园里的栀子树下有秋千,有摇椅,还有一个小木马,那是刘耀文的,他之前还没有车祸的时候买的,他说:“哥哥,这个木马好像小时候爷爷院子里的那个呀,我想买它。”


“秋千下的木马会跑吗?”宋亚轩喃喃自语,看着那匹木马好一会儿,刘耀文没听到宋亚轩说话也不回头,只是看着窗外。


“阿文,我给你摇秋千好不好。”宋亚轩走到刘耀文身旁抱住刘耀文


刘耀文笑了笑:“那就麻烦哥哥啦!”


吃过早餐,宋亚轩就带着刘耀文去了后院,他先是检查了一下秋千然后就让刘耀文上去了


“阿文,坐稳喽,哥哥要推啦!”


秋千一上一下来回摆动像极了那年秋天


那时候两个小孩子每次玩疯了就会到爷爷家的后院的栀子树下,刚开始没有秋千是爷爷看到他们喜欢在下面玩才自己安了一个


玩疯了的小孩儿就在秋的落叶下享受生活,果然人的一生就是在孩童时期最有趣了


两个小孩儿曾经还夸下海口说要长命百岁







刘耀文坐在秋千上忽然心悸,疼得他直冒冷汗


宋亚轩发现不对劲立马把人抱了下来


“耀文!阿文!你怎么了?哪里疼,告诉哥哥”顺带还给私人医生打了个电话


刘耀文疼得脸色苍白,额头上有一层薄薄的冷汗


宋亚轩把人抱回了房间,医生一来就看到躺在床上一直蜷缩着自己身体的刘耀文,呼吸困难


“我看看吧。”走到床前对宋亚轩说,宋亚轩点了点头给让出了一个位置


医生检查了好一会儿,给刘耀文吃了一些药,刘耀文就睡下了


他看着宋亚轩点了点头朝门外示意了一下






“他心悸几次了?”医生直接开口问


“心悸?应该是第一次吧。”宋亚轩震惊了没有底气的说


“不,不可能,应该有几天了”顿了顿继续说到“你应该知道他没几天了吧?这次昏迷应该会很长时间,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听他说最后几句话,运气不好的话他可能就要一直睡下去了.. ... ..”


两个人一起沉默了好久最后医生主动开口“节哀.”然后离开了


节哀?节什么哀!为什么要节哀,我的阿文还好好的,他一定会好好的,阿文会长命百岁的!阿文是小骗子,他一定是装的,他一定是在骗我.. ... ...


宋亚轩连自己都骗不了,他受不了,凭什么上天这么不公,为什么刘耀文要变成这样,躺在床上的应该是他才对啊,明明是他一直私心的喜欢刘耀文,明明是他要刘耀文接他下班的,为什么躺在床上的是刘耀文。






刘耀文做了一个梦,很长很长,梦里有他和他哥哥,他们一起在爷爷院子里疯玩,一起说着未来,一起捣蛋,一起上学,一起长大.. ... ..他们好像每时每刻都在一起,他们互相参与了对方的生活,在梦里他和宋亚轩是美好的,一辈子在一起,一起白头到老,他觉得这不像梦,梦里的最后他和宋亚轩回到爷爷的小院子,小院子已经落灰,哪里也不干净,但他们不嫌弃把院子里的两张摇椅擦干净就一起享受午后阳光的沐浴,多么惬意啊,这就是刘耀文想要的生活,但突然宋亚轩哭了,他不知道宋亚轩在哭什么,看到了自己身体逐渐变得透明,他也哭了,最后用尽全身的力气和宋亚轩拥抱,他们抱得很紧,刘耀文都感觉呼吸困难了,他的最后一句话说的是“哥,我去前面看看路,该我领你去看爷爷了,我永远永远都爱.... 你... ”最后两个字飘散在空。


梦醒了,醒了吗?刘耀文已经不想知道了


宋亚轩这几天一直在刘耀文床边守着,脸上是止不住的憔悴感,像是外面的流浪汉一样。


“宋亚轩儿,我看到了,我都看到了,我们一起白头偕老,我们老了然后一起回家,我们一起啊!是我们一起的。”刘耀文双眼放空好像在想象那个画面,但是最后一句像是用了全身的力气吼出来的。


“宋亚轩儿你去洗脸刮刮胡子吧,你这样好丑哦,咦,我不想看到你丑丑的样子,去洗脸吧。”刘耀文回神看向宋亚轩像流浪汉一样的脸


宋亚轩动动喉头,发出的声音沙哑“好,我很快”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走进浴室低喃道“梦都是反的,只有宋亚轩,一个人。”


床头柜的玫瑰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枯萎了,它们像在低着头为刘耀文默哀。


宋亚轩回来很快,额角的水珠被他随意抹去。


刘耀文看到不禁笑了,温柔的说“宋亚轩儿,别着急啊,我就在这里啊。”


“阿文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啊?”宋亚轩急切的询问


“很好啊,宋亚轩儿我想去嘉陵江。现在立刻马上的那种想!”


揉着刘耀文头的手顿了一下,说实话,宋亚轩一点也不想再让刘耀文出门,但是他心里特别慌,让他答应刘耀文的请求。


“好.. ... ..我带你去。”


宋亚轩很快就收拾好了,







两位少年来到嘉陵江边,一位笑着,另一位也笑着


“宋亚轩儿,别骗人了,不要骗我,也不要骗你,答应我好吗?”


“.. ... ..”答应刘耀文的是宋亚轩的沉默,宋亚轩知道这不可能,但还是自欺欺人。


“宋亚轩儿,我说过我爱你吗?应该没有吧,那你听好了呦”“宋亚轩,我喜欢你!我爱你,宋亚轩!”刘耀文对着嘉陵江喊


声音回荡在嘉陵河畔,在宋亚轩耳朵里反复叫喊。


“刘耀文.. ... ..我爱你!”同样大方的表达自己的爱


刘耀文默默的对着嘉陵江祈祷“神啊,如果有下辈子,我希望刘耀文下辈子还和宋亚轩在一起!神啊,聆听我的祈祷啊!”


突然,刘耀文开始咳血,大股大股的往外咳,宋亚轩焦急忙慌的给刘耀文擦血。


“宋亚轩别擦了,我也没力气咳了,宋亚轩我可能真的没办法留下啊,很开心最后我能想起来虽然是做梦,哈哈哈,宋亚轩我累了,想睡觉了....但是我还没说完呢,宋亚轩照顾好自己哦,葬礼记得告诉爸爸妈妈虽然我讨厌他们,但是总归是我父母,把我葬在爷爷的小院儿里吧!我想爷爷了..”刘耀文说话都特别小,他没哭,刘耀文很坚强


“阿文,别睡,我现在就带你回家,别睡啊!刘耀文,你要是敢睡,我就把你骨灰扬了!阿文,我求你了别睡,别说话了!”


“不行啊,我得说完啊,宋亚轩说实话,每天躺在床上一点也不好受,每天的药都很苦,一点也不甜,都把我苦哭了,宋亚轩我真的要死了,其实我一点也不怕,宋亚轩你低头”宋亚轩闻声低下了头


刘耀文盯着宋亚轩的唇,最终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一般,吻了上去,宋亚轩愣了,但还是回应着刘耀文,他由着刘耀文,但终归是未经爱情的人,只会唇贴着唇


他们在嘉陵河畔亲吻,告别,尽管两个人都快喘不上来气,也依旧不舍分离。下雨了?不那是两个少年人汹涌磅礴的爱和不舍,哪有雨是咸的啊,只是眼泪罢了。






宋亚轩把刘耀文抱回了家,轻柔的放在了床上“阿文只是睡着了,明天会醒过来的,阿文说了他只是困了”




刘耀文的葬礼办的仓促但不草率,宋亚轩通知了刘父刘母


“叔叔阿姨,很抱歉我没有照顾好阿文,阿文死了,求你们来看他一眼吧,他死前说想让你们来看看他,就当是我求你了,宋氏所有财产我都过到阿文名下,现在阿文死了,那就是你们的了,就当我用宋氏请你们来看看他好吗?”


电话那边是长久的沉默“.. ... ..我们只有1个小时。”


“好”





刘耀文的葬礼上没有多少人来,除了一些同学,医生,和特意请来的父母,居然就没有人了?也对,刘耀文只有宋亚轩。


他们都是走个过场,没有人会因为刘耀文的死而悲伤。


刘耀文最终还是葬在了爷爷的小院里,宋亚轩之后也每天住在老院子,照顾着“刘耀文”


刘耀文的坟头,长了一簇玫瑰,鲜艳的红像是那晚刘耀文咳出的血。



评论(8)

热度(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